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西街学校:“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文明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魏真理 栾爱霞

为大力增强全民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环保意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济水西街学校开展了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德育处魏真理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了节约粮食的知识宣讲。从《悯农》的古诗中让学生们谨记习爷爷的话,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粮食文化,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

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倡议书。志愿者们纷纷走进商场、商店、餐饮店等,为群众讲解、做宣传,鼓励大家争当“制止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导者、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并呼吁大家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引导大家杜绝铺张浪费行为,文明出行绿色环保,将节约习惯融入到文明创建和日常生活中去。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