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思礼镇初级中学开展各种英语听说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2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建玲

为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新中考要求,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培育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思礼镇初级中学在这一年开展了各种英语听说活动。

思礼镇初级中学共9个班,360多名学生。全体英语教师在课上积极开展在线跟读训练;周末和节假日利用口语100等在线听说APP训练学生的口语;每学期末举行人机对话听说测试,创设真实语言情境,为学生搭建听说能力的展示平台。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河南省初中英语听说素养展示活动中,学校积极动员全体学生参加校级海选、地市级展示和省级展示,取得了可喜成绩。八一班卢沈和八二班李雅琦成功斩获省级一等奖,八二班齐晨飞喜获省级二等奖。

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和学习兴趣,巩固了学校长期以来的人机对话教学效果,是学校在英语听说教学实践改革探索中迈出的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