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渎路学校春节前走访慰问退休教师
发布时间: 2024-01-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向阳

124日,济渎路学校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8个慰问小组穿街过巷,多路赶赴,带着温暖与关爱,将敬老的传统美德、师生的真情厚意送往43名退休教师家中。慰问人员肩扛米面手提油,抱着饮品进门口,与老教师及家人亲切交谈,询问近期身体健康状况、退休生活状态、家庭喜事趣事。慰问组倾听老教师的心声,感谢他们过往耕耘教坛几十载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奉献余热,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双方畅谈学校的发展变化,畅想教育的美好愿景。老教师忆起陈年故事,笑容依然灿烂,回望教育生涯,又增几多眷恋。他们身已退休,心系教育,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表示自己的退休生活充实而幸福,享受天伦之乐,热情拥抱生活,感谢学校关心,请师生放心。

慰问活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教师们感受到来自“家人”的温暖,增强了“济渎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也激发了在职教师的奋斗热情,为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持续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