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宣化学校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连光锐

1月30日下午,宣化学校门口有不少市民在观赏、领取春联,这是宣化学校在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 翰墨飘香迎新春”主题实践活动。

只见师生们挥毫泼墨、奋笔书写着春联大字,或细品端详,或沉浸书写,或相互切磋,呈现出一派祥和温馨的场面。书法教师赵黎明、刘旭东、徐丽娟,或挥笔书写,或指导点拨,带领学生把最好的作品奉献给市民。人群中有上至八旬的老者,也有青年学生,他们观赏着字画,赞叹着学校的善意之举,不时地帮忙铺纸晾晒、递纸研墨。有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是专门来陪孙女参加义写活动的,她说:“毛笔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老祖宗留下的东西不能失传,学校给孩子们创造的学习机会,我们家长非常高兴。今天陪孩子来练练,我也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

“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持续将近两个多小时,向社会派送春联200余副,为喜迎龙年增添了春的气息。该校校长田锋介绍说,书法社团是学校传承优秀文化的有力载体,义写春联是学校多年来的公益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但愿小小义举能给我们的传统节日带来新春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