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承留中心校召开建设教育强镇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4-02-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富军

2月21日中午,承留中心校召开建设教育强镇规划研讨会,研究如何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动承留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镇,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体育局督导室主任陈志强、承留中心校全体人员、以及辖区各校全体教职员工200余人参加会议。

陈志强以《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创建教育强镇》为题做了经验分享,陈志强从书记之问和教育强镇、承留教育现状、承留教育如何破局三方面,围绕1.办学条件提升;2.教师队伍发展;3.全环境立德树人;4.教育教学质量增效;5.学段衔接攻坚;6.智慧教育支撑;7.中小学生读书;8.办学活力激发;9.管理机制创新;10.发展评价探索十大方面谈起,利用朴实浅白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身边事例,结合自身工作以及承留教育现状,深入浅出和广大教职员工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对校长、对中层、对教师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希望及措施,就“如何落实课比天大,课内抓实、课外抓活的理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承留教育需要什么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使与会的教师受益匪浅。

承留中心校组织全体校长及中心校人员紧紧围绕“教育强镇的样态”“建设教育强镇的措施”分组进行“头脑风暴”式研讨,对研讨出的方案进行了2次过程优化,由于此次研讨经过假前提前安排,假期精心准备,现场气氛热烈、踊跃发言,负责记录的老师也忙得不亦乐乎,参会人员从自身教育教学的亲身感受出发,以小切口见大问题进行思想碰撞,梳理出了教育强镇七大状态,具体落实十二条措施。

此次规划研讨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形成了高质量的研讨成果,为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