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一中:七届六次教代会掀开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4-02-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贺欣欣 高志远

2月22日,济源一中七届六次教代会在学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教职工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8时许,学校七届六次教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上,济源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韩玉奎同志作题为《笃行不怠 行稳致远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既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总结和回顾,又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机遇和挑战,特别是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安排和部署。

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勠力同心、奋勇前行,党的建设引领新发展,办学条件呈现新面貌,教学成绩刷新新高度,五育并举实现新突破,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济源教育体育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还指出,2024年是新教材进入高考的第一年,也是河南全面进入新高考改革的关键之年。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完善素养导向的育人体系,紧紧把握高考改革和发展的方向,攻坚克难,务实创新,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不断推动学校多样化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韩玉奎还指出: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收心聚力赋能,不断加强政策学习研究,不断开阔视野,注重工作落实,持续激发师生内驱力,才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师生更加幸福的办学目标。他要求代表们在今后工作中,不仅要认真学习贯彻教代会精神,而且要如实反映师生的困难、需求、意见和建议,认真行使代表的权利和履行代表的义务,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力量。

学校工会副主席王向明同志作《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答复报告》,对25件提案进行办理答复,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和代表爱校如家、关注学校发展的可贵精神,也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发扬民主的治校理念。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初胜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每一笔钱,每一项开支都公开透明、一目了然,真正起到了保教学、促教研、促发展的作用,让每位代表深刻认识到开源节流、学会过紧日子的重要性。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表决,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组讨论。各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教代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与会代表肩负重托,认真参会履职,体现了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主人翁意识。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携手并肩,和全体教师一道奋力谱写济源一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学校工会主席李延疆同志致闭幕词,在激昂奋进的校歌声中,济源一中七届六次教代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