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北海中心校召开寒假理论学习班暨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继忠

乘风破浪铸辉煌, 聚力扬帆正当时。2月22日,北海中心校寒假理论学习班暨2024年开学工作会议在健康路小学召开,辖区各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参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面总结2023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使北海教育人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早“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开启新年新征程。

会上,首先由中心校人员分别对2023年度各自分管口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总结,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整体提升。

随后,中心校校长任军平向参会人员全面、详细介绍了北海教育2023年度整体工作。之后他从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校园安全防护、“三好两爱”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中心校党总支书记王国利讲话,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北海教育形态和生态发生了深刻变化,逐步实现由弱到强,由跟跑到领跑的蜕变。2024年要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北海教育人有海纳百川,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更有敢为人先,担当实干的工作品质。要不忘初心笃志前行,埋头苦干传承创新。一起办北海辖区家门口的好学校,一起办人民满意的北海教育。他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促进北海教育更加优质均衡;三是加强各学校、幼儿园党建工作;四是强化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守牢底线,做好评价改革,为师生减负,加快北海教育发展。深入扎实做好“七个要”:一要做有目标之人;二要有敬畏之心;三要有看齐意识;四要减债不增债;五要始终将质量放在首位;六要有安全风险意识;七要人人明确职责。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发扬拼搏奉献的精神,立足实际,下足苦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好质量兴校,特色强校,真正办好让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北海教育。  

据了解,中心校人员及辖区校长、园长每年寒、暑假开班前都要向所有下辖单位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汇报各自工作情况,分享经验,相互学习,助推北海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