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东园学校开展寒假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4-02-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艳芹 常利利

为切实提高学校教师的内涵修养,提升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济水东园学校开展了寒假学习班。

2月21日上午,培训活动正式开班。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不长,内容却丰富多彩,涵盖师德师风、专业成长、学校工作思路解读等内容。首先是专题讲座,吕学功校长做《课堂改变学校才会改变》的讲座,带领大家了解教育的政策方向,分析专家解读,总结学校一年来的探索实践,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都艳副校长、马晓慧副校长从“优化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减负提质”等方面为大家指点迷津。接着全体教师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主题活动,每个年级组推举一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好家风好家训宣讲交流。老师们用淳朴的语言畅谈自己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并列举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播了正能量。最美教师、最美教研组长、最美团队的颁奖活动是学习班上必不可少的,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优秀代表登台领奖。不仅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全体教师还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学习传承张桂梅同志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的敬业风范、厚植爱国为民情怀。最后是分学科进行集体备课,大家研讨教材、讨论疑难、互相提问,学习热情高涨,效果显著。 

    本次教师培训会的召开,凝聚了学校发展共识,鼓舞了士气,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