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宣化学校举行2024年春学段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4-03-0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连光锐

3月1日上午,济水宣化学校举行了“龙潜济水 宣化成人”2024年春学段开学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卫玉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以收心、决心、恒心、爱心、用心“五心”教育给学生鼓劲打气,以饱满的斗志奋进新学期。五(8)班周雨恒同学的妈妈代表家长寄语孩子们以“龙的传人”为主题,一做平安龙,善待自己,珍爱生命;二做爱国龙,热爱祖国,强国有我;三做五彩龙,努力成为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未来素养”的全面发展的中国龙。六(2)班成若溪同学在典礼上分享了自己新学期的打算,一是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二是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与坚强,三是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与定力,发扬龙马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61位优秀家长举行了颁奖仪式,并合影留念,与大家一起欣赏了独唱《万疆》和小提琴演奏《如愿》等节目表演。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田锋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并对新学期提出希望,他指出本学期重点要做好三件事:第一是“写好字”。学校今年新编的校本课程《习字化人》即将与大家见面,一到六年级共12册,这是学校老师们的智慧结晶,希望同学们珍爱课本,勤奋练习。每天课后服务的前30分钟是学生集中练字时间,一二年级以铅笔书写为主,三至六年级练习用钢笔书写。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导下,一笔一画学写字,一撇一捺塑人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第二是“读好书”。本学期将创新开展“大阅读”活动,一是要充分利用校园图书室、教室图书角、家庭小书屋、 社会图书馆,营造校家社三级阅读氛围,进行沉浸式阅读;二是要上好阅读指导课,每周二延时课第二节为全校师生共读时间,以语文阅读为引领,开展多学科拓展性阅读,如数学阅读、英语阅读、科学阅读、思政大阅读,多元阅读,丰富知识,启迪智慧,做终身读书人;三是扎实推进科技阅读,为学生后续学习提供动力;四是利用“读书节”开展书香班级、书香家庭、读书人物评选和读书征文活动,以评促读,培养阅读兴趣,创建书香校园。第三是“挺好腰”。就是有特长有自信,就是培养好自己的兴趣爱好,做有个性的小学生。学校现开设有美术、音乐、体育、科技等49种社团课程,足以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鼓励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个性成长,做快乐幸福的宣化少年。田校长还就家长学校建设提出新的要求,构建家校协同育人共同体,做好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