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职业技术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文艺走基层”
发布时间: 2024-03-0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科

3月7日,济源职业技术学校团委组织幼儿师范部师生,在轵城镇王礼庄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文艺走基层”活动,为居民朋友们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中,志愿者们推出了许多深受基层群众喜爱的节目,涵盖了豫剧、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满足了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其中,商东升老师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我坚决在农村干他100年》,以其高亢明快的唱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商东升和刘玉梅老师表演的《朝阳沟》中“双上山”一折韵味十足,以精湛的表演技艺,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了豫剧艺术的魅力和风采。学生们的舞蹈《相亲相爱》,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现了新时代中职生的风采;李贝贝老师的《上春山》,淋漓尽致地体现着古风之美,朗朗上口的古风旋律和融入了许多古诗的歌词,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赵静老师编排的舞蹈《最亲的人》、2231班陈莹的《想你时风起》、晋梦欣的《你就是我的风景》等歌曲节目,也赢得了基层群众的点赞。

本次“文艺走基层”活动,紧密结合基层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基层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