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黄河路小学:植树与消防的二重唱 奏响生命的乐章
发布时间: 2024-03-1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高艳

“雷锋月”遇上植树节,3月10日,黄河路小学六(8)班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节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文明城市建设增绿添彩。

早上九点,学生及家长志愿者一起来到了位于承留镇曲阳村的植树基地。首先是在智慧熊猫班的植树海报上有序签到,然后聆听基地老师的林业知识科普,了解每种树木的习性、栽培要领等,接着手握锹,挖坑、植树、浇水,没一会儿工夫,汗水浇灌下的小树苗已整整齐齐地在空地上安了家。“我与小树共成长”是每个植树人的心愿。植树结束,大家将自己亲手设计并制作的个性签名标签,悬挂在小树的脖子上进行合影留念,感受劳动的快乐的同时,决心把爱绿护绿的行动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天,践行红辣椒的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植树完毕,大家一起来到济源市森林专业消防队,和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消防队员的宿舍,到视频监控中心观看了森林防灭火视频,近距离接触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和装备,了解了它们的使用方法,真切地体验消防工作的不易,对保护环境、生命救援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这次活动,大家不仅与树“浇”上朋友,感受了大自然的美好,提高了森林防火意识,还增加了班级创造力与凝聚力,奏响了生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