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高级中学举行2024年综合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1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向坤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常态化、特色化,充分发挥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擦亮学校综合实践学科基地品牌。3月5日,济源高级中学举行《从规范到特色——擦亮综合实践学科基地品牌》专题培训会,田伟才副校长主讲,学校综合实践活动任课教师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田校长对综合实践活动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以及怎样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指导。他强调要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凸显综合实践活动的育人价值,他指出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不仅是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介绍了综合实践活动具体的组织形式、实施步骤和注意事项,让参会教师对综合实践活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学校综合实践活动学科基地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强调,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会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济源高级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和突破。

本次培训,为学校的综合实践工作,从规范期走向提质期指明了方向。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田校长的讲解和指导,他们对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明确如何更好地开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进一步发挥其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