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渎路学校:春日朝阳催奋进,“两操”跑步正青春
发布时间: 2024-03-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向阳

312日,大课间,济渎路学校学生如约来到校园,接续“两操”跑步,伴春日阳光奋进。

“两操”时间为20分钟的上午大课间、10分钟的下午大课间,九年级在下午5点半后,另有30分钟的锻炼时间。各班由体育委员“领跑”,班主任老师“陪跑”,全员参加锻炼,一个也不闲着。师生相约跑道,绕圈往复穿行,增强身体素质,引领运动风尚。4000师生来到校园,跑道便不够用了。足球场上,九年级各班均匀公布,一班一个方队,排头的学生扛起班旗,队伍便绕着400米跑道,如“豆腐块”般逆时针行进。八年级在教学楼区域“行军”,跑道也够长够宽。6年级以下则在小运动场和小学教学生活区跑步、做操。

时间到了,铃声响起,广播系统里放出节奏感强的激昂音乐,和跑步声、口号声一道,响彻校园。学生们精神抖擞,迈步抬腿,调整呼吸,保持速度,酣畅淋漓地进入状态。有的体育委员一边在队伍侧面奔跑,一边前后观察,间或指导同学们调整跑姿,避免受伤。师生步伐整齐,校园里充满了运动和青春的节奏,空气中飘散着坚毅和自律的气息。一起锻炼的人们,增强着跑步的动力,坚定着锻炼的信念。

王保华老师边跑边和同事们交流跑步心得:“晨跑,能让人体会到运动的魅力,感受到活力和激情。每天早上10公里,一天元气都满满。”他是跑步健将,每天常10公里以上,不时还跑跑半马。长期坚持,风霜雨雪都要跑,春夏秋冬不间断。副校长郭建波:“坚持跑步其实是师生在校园的一种生活态度。作息有规律,劳逸能结合,锻炼了身体,促进了学习。跑步开启全新征程,运动点燃活力激情,体育赋能全面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