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坡头一小开展“植此青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莉莉 李梦珠

3月12日上午,坡头一小组织开展植此青绿”为主题的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化家园作贡献。

一大早,孩子们就穿着整齐的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手持铁锹、水桶等工具,兴高采烈地来到黄河岸边植树区域。他们有的挖坑培土,有的浇水施肥,还有的负责扶树正苗,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了一棵棵小树苗的植工作。经过一个中午的紧张劳动,一棵棵嫩绿的树苗,诗意排列在黄河湿地上。它们似乎已经张开了惺忪的睡眼,享受着黄河水的甘甜。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植此青绿,会让丝丝青绿荡漾在幼小、纯洁的心田,将收获成长的快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甜蜜。

据了解,学校还将在三月份通过主题班会宣讲、手抄报比赛、“认领爱护棵树”等活动,进行爱绿护绿宣传教育,将“绿”根植学生心田学生了解植物生态平衡以及人类生存环境中的重要性,提高了爱树护树的意识生态保护意识化为植绿护绿,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做到爱护树木,保护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