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西街学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大峪三小
发布时间: 2024-03-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张玉平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近日,济水西街学校教师志愿者走进大峪三小,开启了“2024年济源市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和结对帮扶少年宫活动。

一年级语文老师带来的是《小青蛙》。老师采用游戏的形式导入新课,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归类识字、看图识字、组词识字等多种识字方法的使用,使学生感受到识字的乐趣,激发学生对汉字的热爱之情。同时,课堂上师还通过讲述青蛙的本领,号召大家要爱护小青蛙。五年级《2和5倍数的特征》数学课上,老师培养学生数学探究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学生数学推理能力。《认识计算机》信息技术课上,学生教师指导下认识计算机的组成部分功能,动手操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更加浓厚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笛声飞扬奏响童年》竖笛社团,使学生在学习吹奏《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同时,更感受到雷锋朴实而又感人至深的奉献精神。《关爱留守女童》心理社团活动,从学生生活实例入手教会孩子如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提升了留守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助学支教和少年宫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心和正能量。该校负责人表示,西街学校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助学支教和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用爱心与热情为乡村基础教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