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小学召开“关爱心灵 拥抱阳光”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贺军强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近日梨林小学开展了以“关爱心灵  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老师首先由游戏引出,让学生感受心理暗示对自己的影响,拉近了老师与孩子间的距离老师通过引用名言、小故事、小游戏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心理暗示的含义和作用,感受积极和消极心理暗示对人的影响。通过写一写、读一读等活动让学生切身体会如何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激发学生潜能,做最好的自己。学生们全程投入,兴趣盎然,激情饱满,与老师积极互动。讲座全场氛围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心理防护墙。学校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努力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