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踔厉奋发新时代 磨砺以须新征程——轵城镇中心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李云峰

龙腾四海皆春色,风正好扬千里帆。3月13日,轵城镇中心学校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2024年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轵城教育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中心校全体人员和各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以及公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轵城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杨国顺代表中心校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刚刚过去的2023年,轵城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为目标,实施“三大工程”,聚力“五抓五提”,推进幼小中一体化发展,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形成了轵城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一年来,全镇学校、师生共获得国家级荣誉2个、省级荣誉35个、市级荣誉500余个;中心校荣获教体系统“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安全稳定先进单位”“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会议指出,2024年轵城教育战线将认真落实示范区教育体育工作部署,主动融入轵城镇发展建设大局,持续聚焦高质量主题,以义务教育教学改革为统领,谋求“三个创新”,实施“八个专项行动”,抓实“十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教学质量提升和育人生态改善上实现新的突破。会议号召轵城镇全体老师和教育工作者,做有理想负责任的实干家、勤学习能创新的行动派、热心肠激励人的服务员,锚定航向、提振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推动轵城教育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会议还领学了《2024年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工作要点》,解读了《济源示范区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2024—2027)》《济源示范区乡村学校“绿色点亮生活 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交流了2024年轵城教育工作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强调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常规管理等工作。部分校长代表围绕新学期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