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实施绿色教育 创建教育强镇----克井镇召开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苗红雷

春回律动万象新,踔厉奋发正当时。3月13日,以“实施绿色教育 创建教育强镇”为主题的2024年克井镇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在克井一中举行,各中小学班子成员、中心校人员、幼儿园园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克井镇中心学校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单位的决定》,对获得2023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五育并举工作优秀单位、教育教学质量等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克井镇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克井教育体育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2024年教育体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指出2024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就是坚持一个方针,即党建引领、依法治校、质量至上、特色创新;锚定一个目标,即实施绿色教育,办优质均衡好学校,创建教育强镇;用好两个机遇和两个载体,即以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和“绿色点亮生活 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为机遇,以普及普惠和优质均衡创建为载体;突出两项重点工作,即实施教师校长能力素养提升行动和实施学生“读好书、写好字、健好体”“三好”素养提升行动。

会议强调,要抓党建,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上下功夫。要抓发展,在“2+2”的“系统思维、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凝练成果”上下功夫。要抓质量,在师生素养提升行动丰富内涵、拓展外延、锻造品牌上下功夫。要抓保障,在作风建设、要素保障、督导评价上持续发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做好保障,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促进教育公平、公正、优质、均衡发展,为济源教育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