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小学:3·15在行动 保障师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段济宁

为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过一个有意义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5日中午,梨林小学开展了“告别垃圾食品,健康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梨林镇副镇长孔咪咪和梨林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卫镇等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镇市场监管所同志为学生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三无食品”和“营养食品”的辨别方法。还教育学生购买食品时,要看清食品安全标志,注意保质期,特别是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不食用变质食品。在日常消费中,教育学生发现伪劣、虚假商品要及时向老师、工商、消协等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12315,培养学生科学的消费意识、健康的消费习惯。

老师给学生展示了“营养金字塔”模型,详细讲解每天各种营养食品摄入量,以及垃圾食品的主要特点和对人体的危害。之后大家将提前购买的五角、一元食品和水果蔬菜等营养食品放到一起,让同学们来辨别分类,最终“辣条”被评为经常食用的“垃圾食品王”,水果、蔬菜、鲜奶等新鲜食品荣获“绿色营养食品”,饮料、方便面等食品被认定为要“少食用食品”。最后,同学们发现一元食品多为油大、糖多等垃圾食品或不健康食品,纷纷表示今后从我做起,不再吃垃圾食品,少吃不健康食品。

据悉,这项活动的开展深受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欢迎。既给学生普及了食品安全常识,又引导学生重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