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五龙口裴村小学:栽下励志竹  扮靓校园家
发布时间: 2024-03-17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曹波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阳春三月,五龙口裴村小学的师生一起种下了青竹。大家表示要学习竹子坚韧专注、清淡高雅等优秀品质。这也是学校开展“绿色点亮生活,健康护佑生命”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3月15日下午,师生来到学校教学楼后的一片空地进行竹子种植。首先老师向孩子们讲授种植的注意事项及技巧,并进行操作示范,在活动实践中,孩子们挖坑、扶苗、覆土、浇水、防风加固,一切都是那么的井井有条,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竹子很快栽种完成,孩子们望着一棵棵种好的竹子,一个个稚嫩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整个植树现场洋溢着暖暖的春意。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增强了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绿色来到我们身边,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