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学走进下冶一中开展联盟教研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吴津津

提升乡村青年教师专业素养能力,推动乡村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314日,沁园中学优秀教师团队受翟二利首席教师工作室的邀请再次走进下冶一中,开展以课堂诊断与教材解读为主题的教研帮扶活动。

在第一环节,下冶一中的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授课,沁园中学的导师、学科组、包组领导深入学生课堂,全程参与听课,并开展课堂诊断。同一时间,在生物实验室,沁园中学燕会婷老师就九年级生物实验进行规范操作,给予李一欣老师直观明了指导。第二环节,针对四位教师的课堂进行诊断评课。沁园中学导师通过分析课堂课例,深入挖掘教学的本质。他们给出建议:不仅要关注知识的传授,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两校老师在热烈的讨论中,共同探讨了如何打造高效课堂、如何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等一系列问题,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评课后导师以课标、教材为主体,对青年教师进行教材解读,剖析教材重难点,指导突破方法,为青年教师高效备课提供了专业帮扶

本次教研活动,有利于教师转变教学观念,提升个人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既增进了联盟学校的专业互动,又为两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提升提供了有效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