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源六中: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4-03-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郭玉佩

3月16日,济源六中组织师生举行“春暖花开添新绿 植树造林正当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师生准时集结在植树地点,秉承六中团队做事特色,大家提前做好团队分工,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挖坑、培土、浇水,挥汗如雨,每一道工序都认真对待,现场一片忙而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历经两个小时,一株株小树苗找到属于自己的“家”,生根发芽,开启生命的旅程。

植树节不仅是节日,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与植树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植树的过程,能够体会绿色生态的来之不易,每一棵种下的新树苗都是对未来的希望与期待。在植树过程中感受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同时,也在每个人心中“植”下了绿色的种子,让“绿色发展理念”生根发芽,拔节而起,坚定造林绿化,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绿意,为建设绿色、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