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济水宣化学校:植树添新绿 文明新风吹
发布时间: 2024-03-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连光锐 杨帆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5日,济水宣化学校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学生代表40余人在五龙口镇西逯寨村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保护添新绿,为乡村振兴增活力。

植树现场,党员教师和学生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每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历经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一株株柏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我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济水宣化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李玉侠老师一边劳动,一边高兴地与其他志愿者交流。五年级学生冯佳依主动报名参加这次植树活动,她说:“今天我们种下一棵棵小树苗,代表着种下一个个绿色的希望。我们从小爱生态爱环境,并把这种意识传递给更多人。”

据悉,近年来济水宣化学校持续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植树500余株。学校积极引导全校师生增强爱绿、植绿、护绿的绿色发展意识,主动参与绿化家乡、植树造林活动,为建设生态文明新济源提“颜值”、增“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