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梨林实验幼儿园开展“我的权益我做主”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18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陈伟金

为提升幼儿消费者意识,从小积累良好的生活经验,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形成良好的购买及自我权益维护的意识,3月15日,梨林实验幼儿园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教育。

“我已经知道什么是‘三无食品’了,可我不识字怎么才能买到合格的东西呢?”“那小朋友认识数字呀,我们可以看生产日期。”在梨林实验幼儿园,食堂管理员细心的给幼儿们讲解了如何查看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食品安全图标和质量合格证,帮助幼儿学习正确选购合格健康的食品。掌握辨别健康食品的方法后,小朋友们化身小小检查员,在食堂管理员的带领下来到食堂仓库,仔细地检查各种佐料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绿色安全标识等。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幼儿掌握食品安全常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初步增强了幼儿的消费意识,培养了幼儿良好的消费习惯,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正确消费和维护消费权益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