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校园广角
沁园中学:拒绝校园欺凌 擦亮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 2024-03-2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马军 翟群周

为了更好预防校园欺凌,维护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318日早上,沁园中学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擦亮文明校园”主题教育,让学校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对校园欺凌坚决说不。

早上,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奋进广场,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国旗在校园上空高高飘扬,整个广场庄严肃穆。政教副校长马军首先作了关于“反对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的讲话,强调学校要从四个方面杜绝校园欺凌,防止校园暴力。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法治教育;二是组织学生观看“反暴力、反欺凌”的教育宣传片;三是通过文明教育、养成教育,规范学生行为;四是大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排查治理,为学生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的平安环境。学校政教处在下午组织各班召开“拒绝校园欺凌,擦亮文明校园”主题班会。随后,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预防校园欺凌,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宣誓声激情澎湃,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校长王家和重点指出,同学们要敢于反对校园暴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以大欺小以强凌弱,共同携起手来,擦亮文明校园。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卫强总结强调,所有教师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全方位多渠道耐心与孩子沟通交流,教育学生不以大欺小,以强凌弱,抵制校园暴力,我们责无旁贷,只要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沁中校园一定会更加美丽文明、平安和谐,呈现出勃勃生机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