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  »  青少年体育
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济源开赛
发布时间: 2022-08-01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6日在济源举办。

  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是全国射箭年度最重要的三项单项赛事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因疫情防控原因,原计划举办的全国射箭巡回赛取消,与本次比赛合并,比赛将增设复合弓项目。

  此次比赛共设置男女反曲弓个人赛、男子和女子反曲弓团体赛等10个项目,来自全国29个省市32支队伍、387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国家队男女各12名运动员。本次比赛也将作为国家队面向全国挑选运动员的选拔赛,表现优异的男女各4名运动员将增补进入国家队。

  据悉,本次比赛是近年来在我省举办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射箭赛事,对于提高我省射箭项目竞技运动水平、培养射箭青少年后备人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