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  »  群众体育
居家锻炼四妙招
发布时间: 2022-08-02 | 来源: 中国体育报 | 作者: 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文 张晓茹绘图

  疫情期间坚持居家锻炼,是保持身心状态最好、最经济的手段之一,希望大家无论何时都能坚持锻炼、科学锻炼。下面我给大家分享几个居家锻炼小妙招,无论是居家时还是利用工作空余时间,都可以进行锻炼。

第一招 选择一面墙,双手扶墙之后,保持手臂平衡以及脊椎曲线的平衡,完成提膝动作。此时双眼平视前方,两腿交替进行。可以慢一点,一般做6-8次左右即可。

第二招 把双手打开,做侧面抬腿动作。动作中要有一个停顿,可以明显感受到身体侧面肌肉的发力,左右交替。也是6-8次即可。

第三招 对于小腿的训练,大家可以采用这个办法:脚尖着地,腿部带动脚后跟抬起,可以明显感觉到小腿的发力。

第四招 单腿保持平衡,抬起膝关节,可以用脚做写字的动作,可以写爱人的名字、朋友的名字等。如果不好保持平衡,可以打开双手,想要提高难度可以不打开双手甚至闭上双眼。这个动作比较有趣,也是我平时经常做的一个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