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育工作  »  赛事安全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05 | 来源: 群体科 | 作者:

各片区管理办公室、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区重点企业和高等院校体育管理部门;各单项体育协会、体育社团组织: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体育法》,贯彻落实《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定于2022年8月8日前后在全示范区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身水平为根本目的,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河南体育强省建设,积极开展济源全民健身活动,按照《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主题

通过开展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济源示范区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活动时间

2022年8月8日前后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

在镇(街道)等地设置赛区,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深入基层,在符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社区运动会”等方式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赛事,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1、举办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济源赛区)球迷夜市篮球联赛。

8月-10月,分别在沁园街道、天坛街道、玉泉街道、思礼镇、轵城镇、梨林镇、大峪镇等地开展以下赛事活动:

1)第二十二届球迷夜市篮球联赛;

2)第六届球迷夜市争霸赛暨河南省“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济源选拔赛;

3)第四届小篮球联赛;

4)送球下乡活动;

5)“三分球”大赛。

2、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济源赛区)社区运动会。

8月13-14日,分别在沁园、济水、北海等街道办事处设3个分赛区,开展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济源赛区)济水玉仙社区运动会、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济源赛区)沁园园丁苑社区运动会、2022年河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济源赛区)北海花园社区运动会,举办篮球(三人制)、象棋、广场舞、太极拳等赛事活动。

各单位可在遵照疫情防控、群体赛事活动安全要求下,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填写《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报备表》(见附件),并于活动结束后将相关资料报送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群体科。

(二)科学健身指导

在开展主题活动期间,通过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沁园园丁园柔力球活动站点、文化城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合生合景广场舞活动站点,济水世纪酒店广场舞站点,北海望春园毽球活动站点,开展健身项目宣传和健身项目示范推广工作,并长期坚持活动开展和逐步增加活动站点数量。

()做好“一法一方案”宣传工作

利用大型体育场馆、社区健身场地等场所电子显示屏、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并在赛事活动举办期间,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版面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开放公共体育场馆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公共体育场馆按照《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公共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要求,在全民健身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

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紧扣主题

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以需求为导向,突出特色实事求是选择合适开展的项目,做到各项活动贴近群众喜闻乐见,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放在组织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严格执行当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赛事活动举办方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赛事活动安全监管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工作方案,建立“熔断机制”,与公安、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配合,对活动场地、周围环境等进行事故隐患排查,解决好苗头性安全问题,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三)加强宣传推广

做好“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宣传工作,各活动举办单位要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积极主动与各相关媒体进行沟通协调,主动提供材料,做好项目推广普及,营造浓厚氛围。

联系人: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群众体育科   张二东      

电话:6627858

邮箱:jysqtk@126.com

    

   附件:2022年济源示范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报备表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2022年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