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河苑街小学组织开展“情系学子 爱在河苑”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 来源: | 作者: 范小枫
  

 

  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学校与家庭之间、教师与学生和家长之间的互相理解,凝聚家校合力,促进亲子沟通,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近日,河苑街小学组织开展“情系学子,爱在河苑”家访活动。

  家访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钉钉视频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将24位班主任和全体任课教师进行综合分组,并要求各小组在班主任为组长的组织下,根据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列出需要家访学生名单,做好家访规划,全程戴口罩,保持距离,安排好家访路线,逐一进行实地家访。

  家访一周以来,全体教师在杨红怡校长的带领下,分24个小组,走进了144个家庭。家访中,教师将学生近期作业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等反馈给家长,对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效果进行查看,受到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欢迎;有的孩子拿出自己的字帖跟老师分享;有的孩子与老师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通过有效交流,给家长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家长热情高涨,表示今后要经常与孩子交流沟通,多倾听,适时给予意见,多站在孩子角度考虑,充分尊重孩子,陪孩子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假期。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老师线上施教,线下家访,匠心育人,温暖学子;家长倾情付出,支持理解,用心陪伴,助力教育。我们和孩子的成长融为一体,同生活,共学习,为赢得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