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喜讯:济源一中被命名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20-05-20 | 来源: 济源一中 | 作者: 崔小胜
 

  近日,全国妇联、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命名“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的通知》(妇厅字〔2020〕35号),济源一中荣获“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称号,成为河南省10个被命名单位之一。

  多年来,济源一中始终坚持全面发展、德育为首的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大力宣传普及家庭教育正确理念和科学方法,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地实践育人功能和辐射带动作用。

  据悉,此次评审经各级妇联组织、教育部门推荐审核,全国妇联、教育部复审,全国共有297家单位获评。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阵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动力和活力,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