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凝心聚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文昌路小学2020年第二期家长课堂
发布时间: 2020-06-08 | 来源: 沁园文昌路小学 | 作者:

  《人民日报》曾经发文指出:教育好孩子,是父母一生中最重要的事业。父母是孩子的终身教师,负有对孩子一生的责任;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也是孩子一辈子的课堂;教育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不只孩子要学习,家长也要不断学习、 不断成长。 

  66日,文昌路小学五年级组以班级为单位,在钉钉上举办了一次意义重大的家长课堂。学校除了年级统一的讲稿内容,老师们都针对自己班级的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做了充分的准备。 

  五(1)班王维霞老师针对疫情防控、学习习惯、思想动态、慎重交友、按时午休等方面都做了详尽的安排。五(2)班牛艳玲老师对学生的学习习惯做了具体的要求,并告诉家长,如何走进孩子心里,如何配合老师对学生进行正面管教。五(3)班晁亚平老师分享了“讲规矩”的重要性,“爱孩子”和“立规矩”从来不是单选题,孩子在家守规矩,进入学校才会遵守纪律,步入社会才能成为守法公民。五(4)班常艳艳老师对各位家长提出了几条温馨的建议,并和大家一起站在家长的立场上,与各位家长朋友分享了一些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和视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教育更无法撤回重来。 

  对于孩子来说,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是最重要的;对于家长来说,教育好孩子,是终身责任,更是任何事业都比不上的成功;对于学校和老师来说,把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公民是他们矢志不渝的目标。 

  有了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合力,教育的明天定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