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济源市召开愚公家乡好少年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8-27 | 来源: | 作者:
   8月25日上午,济源市关工委与示范区文明办、教体局召开愚公家乡好少年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翟邦梅主持,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常务副主任郭成文、崔丙亮,示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会林,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刘西文、示范区文明办负责人、教体局有关科室,学校校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基层学校代表对愚公家乡好少年教育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相融合的做法及建议。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刘西文详细介绍了教体局关工委开展的“五心教育”等主题活动与愚公家乡好少年教育活动融合的具体做法。文明办有关同志提出:建议把愚公家乡好少年教育活动纳入文明校园创建评价体系。教体局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提出要在愚公家乡好少年后续培养上下功夫,教育系统将一如既往地组织落实好愚公家乡好少年相关教育活动。

  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指出,愚公家乡好少年活动的开展是根据济源地域文化特色提出的,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愚公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重要抓手,是我市青少年德育工作的一个品牌,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要擦亮这个品牌,使其历久弥新。就愚公家乡好少年活动与学校德育工作如何融合,郝清嫩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愚公家乡好少年选树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安排、去部署;二要精心组织好第五届愚公家乡好少年选评表彰活动,要把评选过程作为对青少年的教育过程,要对照标准,严格程序,深入挖掘,选树孩子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孩子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智体音劳全面发展的实践者。三要持续关注愚公家乡好少年的成长,要制定方案把愚公家乡好少年的跟踪成长作为今后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四要把愚公家乡好少年选树工作及相关活动纳入文明校园创建体系,对关心、帮助、培养好少年成长的家长、教师要给予一些表彰,形成一种激励机制。

  示范区教体局局长李会林表示,愚公家乡好少年活动本身就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教体局将围绕如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共同擦亮一个品牌,将第五届愚公家乡好少年评选表彰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