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文昌路小学召开“家校携手 共促成长”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0-11-02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梁小艳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小学生活,文昌路小学于10月30日召开了一年级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一年级组的老师们精心筹备,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课件精美实用,使广大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整个会议井然有序地进行:首先,班主任与家长们相互认识并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接着通过具体实例向家长们介绍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推荐了家庭教育的相关书籍,就家长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然后,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们讲述一些小学生需要养成的良好习惯,并且告知家长一年级的学习要做哪些准备,希望家长们能帮助孩子尽快融入一年级的学习生活。最后,家长与其他学科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这次精心组织的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家长们纷纷表示,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地从幼儿园的学习生活过渡到小学学习生活中,领会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受益匪浅。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文昌路小学将成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