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沁园中学:小小“活雷锋” 逗得“老人乐”
发布时间: 2021-03-0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孙红星 翟群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到实处。3月5日上午,沁园中学学雷锋师生志愿服务队100余人,来到沁园辖区“老来乐”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到老人宿舍帮助老人整理被褥、扫地、抹桌子、擦玻璃、打扫院里卫生等。几位女生志愿者还为老奶奶梳头,给老人轻轻按摩,帮老人剪指甲,和老人说话拉家常,将心中的爱付诸实际行动。有特长的学生还为老人带来了舞蹈和歌曲等文艺节目,真正让公寓的老人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通过活动,志愿者们感慨万千,充分感受到了父母养育孩子的不易,希望今后在孝敬自己老人的基础上,也将爱心传递出去,关注社会上更多的孤寡老人”。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真的很开心,以后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多参与公益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济源文明,让“雷锋精神”之花绽放济源春天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