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豫北片教育局关工委协作组第五次会议在济源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6 | 来源: | 作者:

     48日,河南省豫北片教育局关工委协作组第五次会议在济源市召开。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赵国河,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藏怀森、张青川,济源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及豫北九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豫北片教育局关工委协作组组长、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主持。 

 

    李会林在会上致辞,对大家表示欢迎!介绍了济源市情、济源教育情况。近年来,济源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逐步形成了党组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有力配合、关工委主动作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忠心孝心爱心善心信心”教育促核心价值塑造,以家长学校建设凝聚家校共育强大合力,以主题读书活动引领“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了“五心”教育、愚公家乡好少年、道德银行、少年军校等独具济源特色的德育品牌,培育塑造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孙东海、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李张玉、河南省最美孝心少年成汶洋、张志娟等一大批青少年先进典型,先后荣获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先进集体、河南省家庭教育卓越市、河南省教育系统五好关工委等荣誉。

 

    赵国河在会上充分肯定各地教育关工委的工作,认为各地市开展的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家教等工作各有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成绩显著。他希望各地一要认真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安排较多,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市要根据各自情况,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在工作创新方面积极探索。根据省关工委会议精神要求,按照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探索。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工委工作;积极探索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的有效措施;争取上级部门更多支持,解决实际问题,多思考多探索,摸索推进创新工作方式,争取关工委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各市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济源职业技术学校 “五心好少年”活动室和家长学校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