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举行家庭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1-09 | 来源: | 作者:

  2021年10月21日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在济水宣化学校举行家庭教育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上,第一幼儿园以“走稳幼小成长之路,你我同行共助力”为主题,讲述幼儿园和小学的差距以及如何做好幼小接力跑。天坛路幼儿园以“十年家校连心桥,以爱育爱护新苗”为主题,讲述天坛路幼儿园为实现家园协同共育,提高办园质量做出的贡献。济水宣化学校以“宣化立德,化育勉行”为主题,讲述济水宣化学校为提高学校教育水平在家校共育方面的具体做法。

 
 
    梨林中心校以“长善救失”为主题,讲述小小的鼓励中蕴含巨大的能量。沁园中学以家校拱力,灵动发展,筑起素质教育新高地”讲述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走出沁中找办法”,创新方式方法,形成了“引领驱动、参与主动、携手联动”的“灵动发展”家庭教育模式,使家长在沟通、协作、共赢的平台上,全面形成了“家校聚力、师生合力、三维协力”和谐发展新景象济源四中讲述了为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学校在家庭教育方面的1234工作法。

 
 
   教体局关工委家教中心负责同志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学校在家庭教育工作方面的付出,强调了要用科学的方法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指出搞好家庭教育对孩子大大有益。

 
 
    局关工委主任刘西文总结讲话中指出,济源各学校在家庭教育方面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希望大家注重家庭教育教学质量,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实现济源家庭教育的大跨越,擦亮济源示范区家庭教育名片,科学构建济源示范区家庭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