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好爸妈养出好孩子
发布时间: 2021-11-09 | 来源: | 作者:
    好爸妈养出好孩子

  ——济源四中举行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2021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济源四中在东教学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好爸妈养出好孩子”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孩子,我想更懂你”,150余名高一家长聆听讲座。 校心理教师孙晓晓从“高中生的心理特征”、“高中生常见问题”、“家长如何应对”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家长互动等形式,让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认识高一学生。

  
 
 

  

 

  高中生心理上属于心理断乳期,他们不平衡性、闭锁性和开放性的心理特征学习适应和手机问题让家长头疼不已在家长应对环节中,家长们认真做好记录,并认真参与体验,其中“变食指为拇指”环节让家长认识到不同的教育方式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过讲座,家长了解到高中孩子的特点和在学校的一些困惑,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很需要这样的讲座,希望学校多多举办,他们愿意与学校的教育形成合力,用自己学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孩子,关注孩子的未来发展。(济源四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