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心下一代
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片区会议在东湖小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22 | 来源: | 作者:

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片区会议在东湖小学召开

 
 

    12月17日,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片区会议在东湖小学召开。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刘西文、周小敏老师、沁园中心校徐会林校长、东湖小学党支部书记郝丙军以及来自济水一中、北海中学、济水中心校、天坛中心校、北海中心校等中片区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前,在沁园中心校徐会林校长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湖小学少年宫美术室、书法室、学生阅览室等,对该校少年宫活动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一行还观摩了该校党建活动室、少先队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五心”活动室,并查阅了相关活动的资料。

 
 

    徐会林在经验汇报中强调,家庭教育要常抓不懈,用好一支主力军——班主任;守好一个主阵地——家长学校;开创一个新局面——家长志愿者;共同用好一本书——家长教材,广泛开展评选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开创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新格局。参会学校关工委代表也围绕各自学校特色活动、家校共育、“五心”教育等做了交流发言。

“看得让人斗志昂扬,听得让人心花怒放,议得让人豁然开朗,思得催人奋发向上。”会上,刘西文感叹今天的观摩,他分别表扬了沁园中心校的“五个一”教育、济水一中的“红色丰碑”教育、北海中学的“红心向党”教育、济水中心校的“传承愚公精神”、天坛中心校的“大德育体系”、北海中心校的“把红色精神和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等好的经验和做法。

    刘西文对2022年的关工委工作提出,要强化三项工作、开展三个活动、树牢三种意识。他希望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家庭教育评估标准,查漏洞,排隐患,补短板,逐条落实,逐项完善,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