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教育体育局到帮扶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9 | 来源: | 作者:

  春节将至,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14日,济源教育体育局组织20余名机关志愿者到结对帮扶村大峪镇林仙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迎新春挂灯笼”活动。志愿者们在林仙村委大院挂起了写有24字核心价值观的大红灯笼,不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号召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后的生活一定红红火火,为林仙村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二是开展义写春联活动。志愿者不畏严寒,一下车就准备好笔墨纸砚,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现场气氛热烈,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气氛,大家拿到散发着淡淡墨香,带着浓浓祝福的喜庆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高兴和满足之情。

 

  三是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自带扫帚、铁锹等工具,打扫、清理村民活动中心和村中主干道两侧卫生,净化村居环境,干干净净迎新年。 

  四是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局扶贫干部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舒心、温暖的节日。 

  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帮扶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念和决心,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