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济源教育体育局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9 | 来源: | 作者: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掀起礼敬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的热潮,春节前夕,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走访慰问我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东、史传武,向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张东十年如一日照料患先天性“颅底凹陷症”的妻子,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忍和毅力,艰辛付出,执着坚守,用爱谱写了一曲困境中相濡以沫、彼此搀扶的感人赞歌。 

  史传武是一名退休环卫工人。多年来,他悉心照顾瘫痪的妻子和患有心脏病的老母亲,用坚持和执着抒写了人间最美的真情。史传武家庭2015年获评河南省“最美家庭”,2017年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在张东和史传武家中,慰问人员为他们送上食用油、鸡蛋、牛奶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为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亲人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面旗帜,引导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慰问道德模范活动的开展,在局机关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弘扬了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