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教体局组织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3-01 | 来源: | 作者:
   为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学习先进典型,31日教体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篇章,通过播放事迹视频、现场访谈、歌舞等形式,生动再现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30年如一日带领着“老年雷锋团”在郑州火车站服务群众的左春秀;暴雨洪灾中和队员在郑州、新乡等地不分昼夜转移近2000人的张大生;捐资助学献爱心、把孤寡老人当亲人的方凯;带领家人及洛阳小红帽志愿者团队,多次参与灾害救援的付会斌;参与了百余次生死救援,不断续写生命奇迹的刘冠中;以诚信经营和产品品质赢得客户信赖的宋振廷…14名道德模范用不平凡的行动,深刻诠释了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生动刻画了感人至深的道德之美。
     
  节目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人物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彰显了社会正气,传播了文明风尚,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为推动济源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