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教育体育局举办传承良好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15 | 来源: | 作者: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6月15日,教体局邀请“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荣誉获得者李鹏举为干部职工举行《传承良好家风 涵养家国情怀》专题讲座。机关9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李鹏举老师从自己家庭注重家风建设讲起,重点讲解了家庭文明共同体“三会一学堂”的建构、“四梁八柱”家风家训等,结合自己文明家庭的真实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传承优良家风的意义,以及如何树立保持优良家风,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良好家风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共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