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教体局举行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 来源: | 作者: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2日,教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

                

  机关食堂精心准备了粽叶、糯米、蜜枣、红豆等材料。活动中,食堂师傅详细讲解了包粽子卷漏斗、装米、绑米的技巧方法。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制作,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捆扎……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转眼间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也来到活动现场,并和大家一同快乐地包粽子。大家包粽子的过程中,一边相互学习如何包粽子,一边交流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有关端午的诗词,活动全程欢乐祥和。 

  这次活动,让机关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更增进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