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
教育体育局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2022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1日至9月25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教体系统师生节能低碳、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的生态文明和环保意识,教体局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教体局及时将活动进行通知,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系统各校纷纷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如钉钉平台、乐教乐学平台、学校的宣传栏及大屏幕等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大力宣传新能源公交车在环境改善、能源节约等方面的显著效果,营造“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环保意识。

二、收看第二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组织机关及系统各单位在9月19日准时收看第二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学习绿色节能知识。

三、局机关开展宣传活动。9月22日,教体局机关到世纪广场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页,讲解绿色出行知识,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章,优先选择绿色出行。同时每周一至周五早上和下午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到黄河大道和文化路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四、系统各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一是济源四中、东街学校等学校开展绿色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通过视频资料让师生能够进一步丰富“绿色出行”的相关知识,倡导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二是南街学校、西街学校等学校组织学生制作主题手抄报,普及宣传绿色出行知识。三是济源一中等学校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周边市民普及绿色出行知识,倡议大家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本次“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系统广大师生的绿色出行意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营造了良好的绿色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