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项目建设管理
关于加强校园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
发布时间: 2022-11-14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近期,我省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学校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明显增大。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现将疫情期间校园施工工地管理提示如下:

一、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学校充分认清校园聚集性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严格校园施工工地防控措施,加强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抓好整改落实,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二、明确学校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要落实施工工地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施工工地的疫情防控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施工工地不留死角。

三、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期间重点加强对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运送材料人员的管控,精准掌握10天内的健康状况和行踪信息。外来务工人员须按属地要求报备、隔离。加强门岗管理,进入工地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两码一证,测体温。

四、严格施工工地闭环管理。施工工地必须是独立的闭环场所,要和师生学习、生活环境隔离,施工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不得和师生接触。

    五、做好材料进场管理。施工所需材料进场严格把关,配送车辆尽量不进入工地,配送物资经消毒并放置适当时间后,再运入工地;车辆确需进入的,要做好车辆、人员、物资消毒,司机及送货人员不下车,由工地人员自行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