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1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受疫情影响,2022年度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做如下补充通知。

1.大比武环节

根据疫情要求,今年的大比武环节将采用“材料+录像课,参评教师参赛课题以原通知为准。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将组织专家评委会对上报材料及录像课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等次,并择优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河南省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

2.大展示环节

选择优秀课例进行展示观摩,并进行专家点评与互动研讨。选定展示观摩者如不参加取消获奖资格。

具体时间地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待确定后另行通知。

3.具体报送材料及要求

(1)参评课的微型课视频。微型课时长不超过15分钟,为减轻教师负担,视频用手机、家用便携式录相机、录播室设备等能完整记录老师的讲解、课件演示和板书内容即可。

(2)参赛教师均需提供参评课教学设计的电子稿和微型课课件。教学设计A4纸双面打印5份。

(3)济源示范区大比武活动评价表(见附件1)。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上述(1)(2)项材料的电子稿拷贝U盘(贴姓名标签),纸质材料和U盘一起装袋上报。

以上所有材料报送给市教研室242房间冯志强(高中组)、马德生(初中和小学组)。

报送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22日下午5点,逾期不报,按弃权处理。

  4.工作提醒

根据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态势和防疫总体要求,各单位参评老师在备课、磨课和评选比赛中,按要求做好防疫防护工作,在确保师生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2年4月11日

 

附件1:济源市2022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竞赛登记表

附件2:技能大赛课视频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