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济源示范区2023年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08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了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施,根据河南省2023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评选活动的总体安排,参考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设优秀成果定期评选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3年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评选的通知安排如下:

    一、参评对象:全市高中、初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

二、选题范围:

附件一(省教研室推荐主题)

附件二(教育部《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规定课题)

    三、报送要求

1.装订格式:教师活动方案设计纸质稿一式一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由中心校(或市直学校)统一汇总并按时上交到教研室244徐辉老师处,汇总表(见附件)由单位盖章与参评材料一起上交。

2.各中心校或市直学校的汇总表电子稿由单位发送到我的邮箱、参评的活动方案电子稿由参评教师直接发送至我的邮箱:jysxuhui2008@163.com(备查)

3.截止时间:上半年2023620日前,下半年202312月20日前,过期不侯。

    (特别提醒:20236月和12月上交的两个方案是参加2024年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的必备条件。

四、其他要求:

参评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设计评选的教师所在学校必须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需提交完整的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设计,要有开展活动的全部过程性资料等。

    望各单位接此通知后,严格按照选题范围的规定,省级或者部级课题均可,参考设计范例(附件三),进行具体实施,并通知教师按照要求按时上交,参加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评选,为2023年全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相关评选活动做好准备。

               

联系人:徐辉     0391-6636805

附件:

    1.活动主题参考一:河南省教研室推荐课题

    2.活动主题参考二: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规定课题

3.方案模板参考:《喜看新时代爱满重阳节 轵城实验小学 齐艳飞

4.单位汇总表

  

济源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338